欢迎来到郑州仲景国医中等专业学校(郑州仲景国医专修学院)
招生热线 0371-60255009

中医康复技术专业就业前景

发布时间:2024-04-30   来源:郑州仲景国医中等专业学校(郑州仲景国医专修学院)  
 中医的历史悠久,中医康复学更是受到了医疗市场的广泛青睐。越来越多的同学在选择专业的时候,选择这所河南医学中专学校——郑州仲景国医中等专业学校,在这所郑州卫校当中,不仅学习简单的中医基础相关知识,还有丰富的实践活动。掌握知识技能和方法,遵循基础医学理论,每年毕业学生都能够到各级综合性医院进行实践,郑州仲景国医中等专业学校有专业的培养人才体系,能够让学生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,科学素养,职业素养,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造精神,力争将中医康复技术专业做到最好!

Screenshot_20220728_175147
 中医康复技术专业,学习系统的中医基础知识、中医康复知识,利用传统医学的治疗来达到康复的目的。我们常见的中医理疗项目其实有很多的,并不是简单地拔罐、搞个艾灸,做个推拿、刮下痧,这些只能说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接近,常见罢了,中医院专业的正骨接骨,都是非常需要技术的,我之前也在中医院做过穴位放血,才刷新了一般人对中医的见解。
    核心课程:中医基础理论、中医诊断学、中药学、方剂学、中医经典选读、推拿功法学、经络腧穴学、刺法灸法学、中医内科学、针灸推拿治疗学、人体发育学、康复评定学、康复疗法学、临床康复学、神经病学;
    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的,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系统掌握中医学及中医康复基础理论、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,同时具备一定的现代医学、康复医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方法与技能,具有较强的中医临床诊疗、中医康复能力和初步的中医康复科学研究能力。
    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、科学素养、职业素养、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,具有社会责任感,能够在医学院校、各级医疗机构康复科、各级康复中心、各级运动队、疗养院及社区卫生机构等领域从事中医康复临床、教学、科研的中医康复特色应用型人才。
     专业优势与特色 :中医康复学是与我国经济发展和医疗市场需求相匹配的新兴专业。该专业遵循中医学的基本理论体系,将针灸、推拿、中药、养生、传统运动理论及现代康复疗法运用到医疗全过程中,体现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专业优势,具有“理实并重,医康结合”的专业培养特色,形成了就业有实力、专业有能力、发展有潜力的“三力”人才培养模式。
 
    就业方向及形势 中医康复学专业毕业生可授予医学学士学位,能够从事中医康复临床、中医养生、科研与教学工作,可以考取执业医师资格证书,就业前景十分广阔。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级综合性医院、各康复中心、疗养机构、体育医院或运动队等单位从事中医医疗及康复治疗等工作。
Screenshot_20220728_175134


通过对郑州仲景国医中专的中医康复技术专业的了解后,我们看到了中医康复专业未来发展就业前景广阔,同时,在找到一份好的就业工作时的前提是要掌握中医基本理论知识,有自己的专业技术和技能。将中医基础理论知识运用到中医康复技术专业医疗过程当中,相信这也是一件很令人有成就感的事情,做好一件事的前提就是坚持一件事,而坚持一件事最根本动力的是来源于热爱,希望大家能够怀揣着对中医知识的热爱进行学习相关技能,这样才能将个人价值更好地融入到社会价值当中去。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中医康复技术专业就业前景
本文地址:http://zj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8832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